ρ1

此号不会再更新

©ρ1
Powered by LOFTER

江湖骗子(七)

/敖子逸×黄其淋

/古风架空/江湖骗子其&小白龙逸

(一)

(六)




[柒] 勿再挂念

  

里里外外找了一遍,敖子逸确实不在家。黄其淋生平第二次感到慌乱无措,一贯聪明的脑子失去了冷静思考的能力。

——第一次是爹娘离世的时候。

他希望敖子逸只是贪玩溜出去了,而不是丢下自己不告而别。他放下东西往外跑,却并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找人。

哪里又能,找得到他。

 

黄其淋经过巷子口老王家的时候脚步顿了顿,随后敲了他们家大门。王俊凯打开门看到黄其淋,吓了一跳:“其淋?你干嘛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……”

“你有看见小逸吗?”黄其淋开口就问,“就是之前跟我一起来给你送信的那个孩子。”

“没有啊……”王俊凯懵懵地摇头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但见黄其淋如此紧张,想必不是什么小事。要知道自认识以来,他就是一个做任何事都挂一脸从容微笑风轻云淡解决的人,几乎没怎么见他乱过阵脚。“他走丢了?”

黄其淋点了头,不改沉重脸色。他转身打算走,王俊凯喊他:“其淋!我跟源儿帮你一起找人吧。”

“不必了,”这根本是希望渺小到极致的寻找,更何况……“情况有些复杂,我日后再和你说。”他和王俊凯道别,东南西北看了几条街,人影都没找着,之后到了谦鸿医馆。

 

“稀客啊,其淋?”刘大夫热情地把人招揽进来,搭上肩拍了拍他,“伤都好了?”

“你们今日有看见我的一位朋友吗?”黄其淋依旧是开门见山,不说多余的话,“就是上回来帮我拿药的那个。”

刘大夫一听,把手收了回来,双手环抱于胸前,了然一笑:“就是你的那位小白龙朋友啊?他怎么了?”

他说完,见黄其淋的表情从担忧变为了讶异,看了眼一旁在给人看病的易大夫,笑了笑:“我以为阿玺告诉过你,我是驯龙世家的后人。”

这下黄其淋愈发惊讶:“那是你把小逸……?”

“我可没理由这么做。”他打断黄其淋的猜测,“想必他是回他的龙宫去了吧。”

他这么说,黄其淋突然想到自己也许该去江边看看,转身就要走,却被身后人叫住:“其淋,他是龙,本就属于龙宫,回去才是正确的。”

黄其淋自然明白这个道理,也从来没想过不让敖子逸回去这种事,只是他明明答应过了自己,不会不告而别。他没有提前说一声就突然消失,那么想来他就不是主动离开,而是被人带走的。

这样想,黄其淋就难免会担心敖子逸是不是出了什么事。

他转头对上刘大夫意味深长的眼神,沉默许久,最终还是道了声抱歉,离开了。

 

 

黄其淋独自一人走到江边,对着滚滚东流的江水反复地喊:“敖子逸!敖子逸!”

除了江水流淌的声音,他得不到任何回应。他愈喊愈心急:“敖子逸……你给我出来!”

下江里游泳的小孩,在江边洗衣的女子,和那些结束一天打渔准备回家的渔夫,都当他是疯了。他一直喊到江边再无一人,喊到太阳落山天色渐暗,喊到嗓子发哑,也不能将他的小白龙喊出来。

他无力地在岸边坐下,望着这片江水。渝州是他土生土长的家乡,长江是渝州百姓赖以生存的水源。但在认识敖子逸以前,他都从未对长江有过这样复杂的感情。

回忆起初见那天,他一袭白袍,一副不谙世事的单纯模样,向自己要了两个包子,就这么误打误撞地闯进了自己心里。

那个从乖巧听话变成不要脸爱讨吻的小家伙,突然出现,又突然从他的世界消失,却赖在他心里不走。

黄其淋自认为他自己是个心防重的人,见过太多世俗繁杂,恩恩怨怨,就算是对朋友也未必真正掏心掏肺,凡事为自己留个底。却没想到,有一天会对萍水相逢的一条白龙付出真情实感。

就这么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。

可偏偏自己付诸的真情又像这江水,东流了。

 

这一切都像是一个真实得过头了的梦一样。

敖子逸走了,像从未出现过。

他又成了独自一人。

 

 

黄其淋照常过日子,倒不至于因为谁而寻死觅活,只是每每回到空无一人的家里,就会想起那双明亮有神的大眼睛和他纯真灿烂的笑容,然后觉得心又空了一遍。

这间屋子曾有过甜蜜生机,却终究难逃恢复成一片死寂。

他还是会去江边走走,不抱任何希望的,只是安静地望着江面,希望回到江底龙宫的小白龙能够过得快乐。

不知道他想不想念自己的厨艺。

 

这日他来得早,百无聊赖往江里丟石子,顺便一泄心头之怨愤。

“黄公子。”忽然有人喊他。

黄其淋猛地转过身,一眼就认出自己是见过这个人的。毕竟相貌好看的人总是会给人留下更深的印象,何况他向自己问过龙鳞的事。

一瞬间将此人与敖子逸的离开联系在一起,确确实实是同一天。不等黄其淋开口问,对方自觉地报上了家门,面带温和儒雅的微笑:“在下是此江江底龙宫的三太子,也就是小逸的三哥。我叫子参。”

黄其淋没想到对方是这样的身份,惊愕得一时间作不出反应。也就是说,现在站在他面前的,也是一条龙。

龙族个个都生得如此俊美吗。

“我见你每日都来,当真是对我们家小逸痴心得很。”

此话一出,黄其淋攥紧双拳,情绪上来了一字一顿:“他人呢?”

“他?”敖子参看着黄其淋的眼睛轻笑,“被父王罚了禁闭,正在思过呢。”

“是你把他带回去的?”黄其淋目光凛冽,语气更是冷淡。

“是我。”他大方承认,不改笑容,“他是龙,本就该好好待在龙宫,非要调皮溜到人间,还与凡人相恋,这下吃苦头了吧。”

“他……还好吗……”黄其淋最关心的,还是这个问题。

“当然好,父王、和他的所有兄长都疼爱他,包括我。在龙宫他能享受他该有富足安乐,无忧无虑。”

黄其淋抿紧唇,心有不甘,却又不得不承认他说得全都对。小太子就过小太子该过的逍遥日子,何必跟着他一个穷人受冻挨饿。

“你也不必等他了,他已经知道自己错了,不会再来人间找你。”敖子参面上温柔,话里却残忍得不留余地,“小逸年纪尚小,不懂事,我知道他对你造成了伤害,我替他向你道歉。”

他所说是真是假,黄其淋无从查证,却也明白没有查证的必要。敖子逸若是如此简单地忘了自己,能说他是薄情寡义吗。就算他也念念不忘,那又能如何。

黄其淋几乎要咬破了自己的下嘴唇,双目充血,满腹怒气无法发作。凭他再怎么聪明,人类也敌不过龙族。敖子参最后的话,给了他最沉重的一击,穿心裂肺般的绝望。

“你该明白的,你是人,他是龙,你们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,勿再挂念着他了。”

 

他怎么会不明白。他一个骗子用遍真真假假的道理忽悠人,敖子逸有许多不明白的事还都是他教的,偏偏最后对方用离开告诉他,别轻易相信。

连一句道别都没有,不辞而别的骗子。

黄其淋想开了,他想回到从前那个潇洒自如的江湖小骗子,心无牵挂,方能不悲不喜。

那夜他去了酒楼,醉醺醺地回家,夜里还梦见了敖子逸。梦里他听见敖子逸说对不起,叫自己忘了他,说就此永别。

忘便忘,拿得起放得下才是男人,黄其淋不能忍受自己像个姑娘家为儿女情长之事所扰。更何况,若是只有自己对这段感情恋恋不舍,岂不是个大笑话。

 

 

几日之后,王俊凯到黄其淋家做客。虽说是做客,主人也没有什么可招待他的。不过朋友之间,两盏淡茶也足够了。

王俊凯不可避免地问起敖子逸的事,黄其淋本不想再提起他,又觉得不愿说才是放不下,于是全数告与他知了。

王俊凯听完,以为自己在听神话故事,难以置信地张大嘴,久久无法回神。

“我当初知道后也是你这个反应。”黄其淋抿了口茶,淡淡地说。

王俊凯只好道:“你也别为此伤心了……”

“谁说我伤心了?”黄其淋没好气道。

王俊凯思来想去,最后道:“不如,我带你去个好地方,转换转换心情?”

 

黄其淋没想到王俊凯说的“好地方”竟然是青楼,这家伙平常看上去一表人才,竟然实际是个伪君子。

“你还真敢来这种地方?”

“我可不敢,”王俊凯连连摆手,“我怕源儿把我的皮都给剥了。”他笑,“兄弟你好好享受便是,这里头姑娘你随便挑,头牌都成,哥请客。”

“不必了,我不需要用这种方式。”黄其淋转身边要走,又被王俊凯拉住。

“来到来了,不妨进去走走,难道你想做一辈子断袖?”

这话算是触到了黄其淋的要害,他一甩袖子,冷着脸大步踏进去了。

 

来青楼的年轻公子多,相貌英俊的却少。王俊凯与黄其淋一进去,就有大群花花绿绿莺莺燕燕的姑娘围上来,说话声高得刺耳。王俊凯只待了一会儿便说受不了,把身上所有的银子给了黄其淋,便匆匆逃走了。

黄其淋也不想多留,本就不是他想来这种地方的。他正要离开,突然注意到边上安安静静站着一个面目清秀的姑娘,称不上美得惊艳,却有一双水灵透彻的大眼睛。

像极了,他以为自己可以忘掉的,某某某。

于是便鬼使神差地多留意了几眼。浓妆艳抹一身华服的老鸨以为这位公子对她有兴趣,速速揽了人带到他面前,并交待她好好伺候人家公子。

黄其淋并无这个意思,但因为她的眼睛着实过于吸引人,他一时有些发愣。这么一位俊朗的公子站在面前,姑娘羞红了脸低下头,周围琵琶声与酒杯相碰声交融,气氛倒是有些暧昧了。

却是突然间电闪雷鸣,让黄其淋回过神来。倾盆大雨来得毫无征兆,外边狂风大作,行人匆匆往屋檐下跑,却也躲不过这风雨交加。

渝州是有些日子没下过雨了,可这雨未免也来得太过突然,倒像是天公发怒了一般。

黄其淋和人家姑娘道了声抱歉,不再多做逗留,冒雨离开了这烟花之地。

 

到家自然已是被淋得不成样子,如同落了水,全身湿淋淋,哆嗦着身子。令他浑身更是一颤的是,他家的大门不知为何敞开着。兴许是被大风吹动的,可别是遭了贼就好。尽管他家里一贫如洗,根本没有值得偷盗的东西。

他进到里屋,一恍看见一个背影,以为是自己看错了。直到对方转过身来,黄其淋看清这位不速之客的脸庞。

忽觉心痛,却又心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-TBC-


(八)

评论(12)
热度(1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