ρ1

此号不会再更新

©ρ1
Powered by LOFTER

江湖骗子(六)

/敖子逸×黄其淋

/古风架空/江湖骗子其&小白龙逸

(一)

(五)




[陆] 是龙

 

太阳落山之时黄其淋回了家,叫了两声“小逸”没人应答,进了屋发现人躺在床上,面色不太好看。

“你怎么了?”他快步走到床边,俯下身关心问道。

敖子逸睁开半阖的眼,声音已是有气无力,嘴上却说:“我睡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显然是病了。黄其淋去摸他的额头,果然在发烫。

“我带你去易大夫那看病。”说着,黄其淋把人扶起来坐,要给他穿好外衫。

“真的不用……”敖子逸这时候倔得很。黄其淋顾不得多想别的,一心觉得他的身体最重要,偏偏他又逞强,急了难免生气。

“那你躺着吧我不管你了。”

他作势要走,敖子逸忙拉住他的手腕不放人,用了点劲把人拉过来坐下,双手从背后环抱住他,把脸贴到了他的背上。

“其淋……”

黄其淋浑身一颤,头皮都发麻:“不要这样叫我……”

要死了,这太苏了。

“其淋,其淋。”敖子逸大概是病糊涂了,抱着人在他耳边一个劲地喊名字。

黄其淋觉得自己全身的骨头都要化了,他努力平稳心情:“听话,去看病,生病就要看大夫吃药,你娘不会连这个都没告诉过你吧?”

敖子逸胡言乱语:“不看大夫,看你就够了,其淋……要其淋亲亲,其淋亲亲就好了……”

可怕,生病怎么跟醉酒似的,黄其淋感到太阳穴发疼,捡了个三岁小孩就是要受罪。他把人挂在自己身上的手臂拿下来,转过身去亲了亲敖子逸的额头。

对方自然不会满足于此,看上去病得不轻,接吻倒还是轻车熟路。

一吻完毕,再去蹭蹭黄其淋的鼻尖。

就真的是一只大型犬啊,黄其淋拿他没辙。

然后敖子逸就这么睡着了,黄其淋憋了一肚子气,无可奈何。

 

一觉醒来之后,敖子逸就真的病好了,又恢复成活蹦乱跳的他,好像那个病怏怏躺在床上的人不曾出现过似的。

他身上太多可疑之处了,黄其淋不是不在意,只是每次想摊开来问个明白,又因为他纯良无邪的笑容暂时打消了念头。

问不出口,还是等他主动说吗。

就算相信敖子逸再怎么身世不明,也不会伤害自己,黄其淋还是觉得,他们之间存在的这个问题,必须要有解决的一天。

 

 

最后一包药熬完,黄其淋身上的伤就能彻底痊愈了。再加上自己偷偷加的一味“药”,他大概半辈子都不会生病了。

前几次独自出门,敖子逸都是躲到长江里变回原形拔自己的龙鳞去了。比起被黄其淋怀疑,更惊险的是上一次在街上被几个化成了人形的虾兵蟹将撞见,追在身后喊了一路“小太子”“小太子”“快跟我们回去”“龙王要发怒啦”。

估计是奉父王之命来人间抓自己回去了。

敖子逸知道自己早该回去了,也迟早有一天必须回去的。可只要多留在黄其淋身边一天,他就越舍不得走,越想多留一天,一拖再拖。

黄其淋教会了他人间的许多东西,带他做了许多以前从没做过的事,骗人耍人,躲藏逃跑,烧菜做饭,下河抓鱼,捕蜻蜓斗蛐蛐,夜晚到树林里看萤火虫,清晨坐在山坡上看日出。

他不记得自己在人间待了多少天,但清楚地记得这段日子里黄其淋带他做过的每一件事。

黄其淋甚至,让自己懂得了什么是喜欢,如何去喜欢一个人。

曾有好几个夜里决心第二天要离开,满心的不舍又拖住了他。想要一直和他在一起,不再回去过龙宫的生活也没关系。

可他心里清楚,就算自己不回去,也是迟早要被抓回去的。

他也很苦恼,怎么办才好。

 

也不知道是因为龙鳞损失得有些多,还是因为离开龙宫太久,上次才会病。好在恢复得快,要是被黄其淋带去易大夫那,自己是龙的秘密可能就保不住了。

敖子逸拿着蒲扇扇火,将自己拔下来藏好的最后一片龙鳞拿出来,准备丢进药汤里,身后却突然响起一个声音——“那是什么?”

敖子逸吓得一时间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,猛地站起了身,转身看到黄其淋,脑袋里刹时一片空白。

完了,这下子完了。

“龙鳞?”黄其淋看清了他手上的东西,“这几天的药,你就是往里面加了龙鳞,所以我才会好得这么快吧?”是疑问句,却不带一点疑问的语气。

黄其淋面无表情,敖子逸却知道他现在不会有好心情。他在等自己的解释,从最初开始,所有的。

可敖子逸根本还没想好如何坦白,此刻手足无措,支支吾吾了半天什么也说不出来。情急之下想用老办法过去吻他,却被人一下子推开了。

他第一次这么用力推开自己,他是真的生气了。敖子逸慌了,他怕黄其淋从此讨厌自己。

看来今天是必须坦白了。

他甚至怀疑黄其淋是故意骗自己要出门,中途又回来,就为了要揭开他的秘密。

敖子逸放低声音,显得有些沮丧:“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,我全都告诉你……”

“我叫敖子逸。”

 

“……我是龙。”

 

 

敖子逸把自己其实是长江里一条白龙的真实身份,以及为什么会从龙宫偷跑出来,一五一十全都告诉了他。

黄其淋听完,甚至不知道该露出什么样的表情。他不是没有猜测过这个可能性,只是想到之后又马上自我否定。身边有一条龙,这未免太不切实际。

他不说话,敖子逸也不敢再说话,一片漫长的沉默。

敖子逸低着头,怕黄其淋会说讨厌他的话,但又迟迟等不到他开口,心里更害怕。

黄其淋在短短几天之内接连面对“自己喜欢上了同性”和“对方的真身是一条龙”这两件不得了的事,深觉心灵的承受能力登上了更高一级台阶。这种在梦里或是话本里才会出现的剧情,竟然真真切切发生在了自己身上。

敖子逸想打破这看起来无尽的沉默,向他走了两小步,黄其淋终于开口说话:“你拔那么多龙鳞,会疼吗?”

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,敖子逸如实解释:“最开始给你的那些,都是我化作人形的时候自己脱落的,用来熬药的这些,才是我拔下来的……”

“我问你会疼吗。”黄其淋此刻的声音像暴雨前的闷雷,在酝酿一场爆发。他直直看着敖子逸的眼睛,让人无法不诚实。

“有一点……”

“你是傻子吧。”黄其淋终于皱起眉,有些怒意了。敖子逸觉得他面无表情的时候最可怕,他宁愿他发火。“所以才会生病是吗?”

“我觉得也不全是这个原因……”

“你这个傻子。”黄其淋接二连三地打断他。大概是缓过来了,他开始发泄情绪:“为什么不从一开始就告诉我?”

“我、我怕你会反感,我听说很多人类都害怕龙族……”

“如果不是今天被我看见了,你是不是打算一直瞒着,到你离开都不告诉我?”黄其淋冷笑了声,“你才是个厉害骗子啊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黄其淋语气里掺了些冷意,不知是否是真心话:“我就不应该把你带回来。”

话音一落,敖子逸就愣住了,方才一直紧攥的手一松,龙鳞掉在了地上。一时间难过的情绪将他完全笼罩住,头顶像覆了一层厚厚的乌云。他鼻头一酸,龙生悠哉游哉几十年没流过泪了,现在却万分想哭。

他脸色黯然地走上前抓住黄其淋的衣袖,把脸埋进了对方的颈窝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他用极其微弱的声音向黄其淋乞求原谅,“我不是有意瞒着你的,我只是不知道如何开口对你说,对不起,其淋……”

被他这样靠着,又听他将自己的名字喊得含情万分,黄其淋顿时心软了一大半,慢慢抬手拥住他,承认自己又一次败给了他。

“你什么时候会走?”黄其淋问出这话,内心也极是难受。他原想着倘若有一天他回了家去,自己也能再去找他。如果他爹娘性情通达,说不准还能向他家提个亲。

心怀美好想象,可如今讽刺的是,他连人类都不是。黄其淋不可能生活在江底,敖子逸是龙,也不可能永远待在人间。

敖子逸听了这话将头抬起来,眼圈都红了大半,说话几乎带了哭腔:“你要赶我走?”他摇起头,“我偏不走,你赶我我也不走。”

黄其淋不禁笑,又藏几分苦涩:“就算我不赶你走,也会有人将你带走吧。”

“我不管,”敖子逸赖道,“不让他们找到我就是了,反正我就是不要离开你。”

他说话总是这般直接,黄其淋面色一红,又被人紧紧搂住。感觉得到对方的珍惜之情,他心底最终还是涌上了一阵感动,而后唠叨了句:“你如何能不被找到,只要你是龙一日,就必定……”

敖子逸去蹭他嫩滑的脸颊,在他唇上轻啄了几口,又露出一贯淘气的笑:“从你这多沾染些人类的气息,藏住我龙族的味道就是了。”

黄其淋狠狠敲了一下面前人的脑袋:“谁和你开玩笑了,我还没气消。”

“那你怎么样才不生气,你说什么我就做什么可好?”

听他这么说,黄其淋突发奇想:“不如变回原形给我瞧瞧?”

“那不成,你这屋子可容不下我,要掀翻屋顶的。”他倒是正经回答,“不过我可以变出龙角给你看。”说罢,他闭上眼,不过多久,头顶就冒出两只龙角。

黄其淋从没见过龙角,又惊又喜,忍不住上手去摸。顶着龙角的敖子逸,有一种别样的可爱。

“真是够神奇的。”黄其淋不住感叹,果然把生气的事抛到脑后了。“你怎么脸红了?”

敖子逸把龙角收了回去:“这龙角好像不能随意摸的……”

黄其淋歪了歪头,没明白他的意思。

“你不生气了对吧。”敖子逸去抓他的手,讨好地问。

黄其淋深深看他:“那你答应我一件事可好?”

“你说,别说一件事,千件万件我都答应。”

“你要走之时,同我讲一声好吗,”他说,“绝对不能不告而别。”

敖子逸愣了会儿,随后认真地点了头: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 

 

这几日敖子逸就躲在家里不出门,城里可能已经四处都是在找他的虾兵蟹将了,所幸黄其淋这家住得也算偏僻,暂时安全。

一切坦白说清之后,两人各自心里都舒畅多了,小日子过得甜蜜又温馨。有时候黄其淋也会忘了敖子逸是龙,还将他当成幼稚无知的小孩。

不过这小孩近日愈发暴露出他的本性,动不动就缠着要吻,黄其淋都快应付不过来了。

所幸敖子逸所知甚少,就连接吻都是自己教他的,别的就更不懂了,否则黄其淋还真怕他会做出什么更逾矩的事。

 

而到现在,敖子逸都还没讨到一句坦率的喜欢,有时故意爱在黄其淋烧菜时从背后抱住吓他一跳。

“其淋~!”

“说了不要这样叫我。”

小白龙无辜眨眨眼:“可是老王哥哥和医馆的那位刘大夫,他们都是这么叫你的啊。”

小骗子翻白眼:“那不一样,他们是我的朋友。”

“难道我不是吗?”

黄其淋不想说出“你跟他们不一样”这种话,否则又让他自我感觉良好膨胀。

“你听我喊你的名字试试,子逸?”

效果立见,敖子逸像被什么击中了一般,突然放开人往后退了两步,呆了一会儿,双目闪亮:“你再多叫几声?”

黄其淋简直想把锅拿起来往他脸上砸。

 

自己居然在和一条龙谈情说爱,超越性别又超越物种,黄其淋觉得自己的人生,是实打实的跌宕精彩啊。

 

 

这日未时,黄其淋在街边招揽生意,想着如果今日挣了钱,就多买些吃的回去。从前一个人生活,吃什么都向来随性,如今身边跟了个小吃货,也会变换着花样烧菜。可能敖子逸就是先喜欢上自己的手艺,才喜欢上自己这个人的吧。

天气炎热,渝州半个多月未下过雨了,黄其淋拿袖子擦了擦汗,一个人在他面前停下来。

“小兄弟,听说你这里,有卖龙鳞?”

黄其淋警觉地抬起头看说话人,眉清目秀衣冠楚楚的公子哥模样,眉眼间笑意盈盈,微微俯身也正看着自己。

渝州城里美人俊男向来不少,可此人气质竟似神仙下凡。

黄其淋并未见过此人,却莫名觉得有几分眼熟。他是何人,从何处听得龙鳞的事,又为何会认得自己。

黄其淋想,莫不是自己的名声已经在东区一片富贵人家中传开了?这个节骨眼上,他实在不想又招惹上什么麻烦。

他堆起标准式微笑,语气却透着些不友善:“龙鳞那种灵物,在下区区一个小贩,怎么会有。”

那人却只笑了笑:“那便当我不曾问过。”这就离去了。

现在外貌生得好的人,都是这般古怪性子吗,黄其淋对着他的背影不满,低声道:“莫名其妙……”

 

过了申时,黄其淋收摊回家,买了一袋子肉菜打算做一顿好的,突然想敖子逸是龙,那化成人形之后吃人间的饭菜是会长身体的吗,他好像和自己差不多高,不过他到底算多少岁啊。

想到他的事,竟然会不自觉地就想笑,龙也会蛊惑人心的法术吧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黄其淋推开门,朝里头喊了声,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扑过来一只大型犬,屋子里安安静静,没有声音。

“小逸?敖子逸?”

他突然有一种很强烈的直觉——敖子逸,他走了。






-TBC-


(七)


评论(11)
热度(1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