ρ1

此号不会再更新

©ρ1
Powered by LOFTER

妄想恋人

/黄其淋×敖子逸

/很扯的脑洞/感谢台风补脑丸带来的灵感/一本正经地逗比/痴情男主角逸




《妄想恋人》

 

 

 

>>>

 

我喜欢的人得了一种怪病。

 

 

 

>>>

 

他妈妈打电话跟我说,他又从家里溜出来了,到了吃药的点还没回家,电话也不接,麻烦我去找找他。

他爱去的地方不外乎那几个,我逐一地去找,终于在南滨路上的一个公交站台找到了他。

他坐着,腿上放着一个外表充满少女心的礼盒,在跟旁边两个路人说话,脸上没有什么表情。

我迈大步走过去,搭上他的肩要带他走:“哥,我们该回去吃药了……”

“我没病,吃什么药。”

“哥,妈说了这回的药是Mr.yagi研制的,已经治好了百分之九十五的参与病人,一定也能够治好你的。”

“我真的没病。”他不肯走,死死抱着礼盒。

旁边坐着的两个路人露出疑惑不解的眼神,我又一遍地跟人解释:“我哥他大脑有点病,我带他回去吃药,谢谢你们陪他说话。”

我这么说,他们大概也就明白了我的意思。看了看我,再看了看黄其淋,两个人就走了。

我站起来,无声地叹了口气:“哥,回家了……”

他抬头看着我,眼底的情绪让我倍感心疼。我抱了抱他,最后还是成功把他送回了他家。

 

 

黄其淋得了一种怪病,持续一个多月了。

我形容不清他的症状,总之大概是大脑的哪里出了问题,让他产生了妄想,并且开始分不清周围人的身份。

我是第一个发现人。

他的病开始的没有任何征兆。一日我同他放学一起回家,他突然问我今晚吃什么。

当时我有点犯懵,我晚饭吃什么,跟他有什么关系?但我还是迷迷糊糊地回答了他:“我妈好像说晚上煮面吃。”

黄其淋笑道:“小逸你说什么呢,你妈不就是我妈嘛,咱俩不一个妈嘛。”

我先是对他对我的称呼感到诧异,然后对他话的内容充满疑惑。他在说什么啊?虽然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,也没亲近到妈妈都一起认了吧。

我以为他在耍我,但听他不停“小逸”“小逸”地叫我,我就知道真的有问题了。要知道,从四年前上初中开始,他就再也不喊我“小逸”了。说什么别人都喊“小逸”就显得他很普通了,非要喊我全名,还说更亲近的人一般都直接喊全名。

……一本正经地传播歪理。

不过我向来无所谓别人怎么喊我,更何况他的话,叫什么都行。

 

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和他的脑电波怎么就突然接不上了。我试探性地多问了些话,最后总结出他是把我当他弟弟了,还是亲生的。

我头上一定打了一排问号,excuse me?我怎么就强行成他弟弟了?

这显然很不对劲,于是我顺着他的意思,一直陪他回了他家。

回到他家后我才发现事情比我想象中的要严重,他把他妈妈认作奶奶,把爸爸认作叔叔,还问他爸妈去哪了。

他爸爸妈妈吓得脸都白了,问我是怎么回事。我只能说不知道,突然就变这样了。我回想这一天他没摔着也没撞着脑子,怎么会出这样的问题。

语言能够骗得了人,但眼神不会。当黄其淋用一种“我怎么了吗为什么你们都这样看着我”的眼神看向我时,我真的很担心很害怕,觉得好像世界末日要来了一般。

叔叔阿姨急急忙忙地带他去医院,我也跟着去了。路上我问他有没有哪里不舒服,他摇着头说自己没病。

 

他的病没有先例,比妄想症还妄想症,医生也说治不了。阿姨急哭了,叔叔忙安慰她。我坐在黄其淋旁边,看着他。

“小逸你知道吗,我有超能力的。”

我配合他:“那你是不是能加入复仇者联盟了?到时候记得帮我向钢铁侠要个签名啊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

谢天谢地,他还知道复仇者联盟和钢铁侠是什么。

 

由于黄其淋坚持认为我是他弟弟,那天晚上我睡在他家,陪着他。他倒是入睡得快,剩我孤零零望着天花板,内心的害怕还没散开。

……他什么时候才能恢复。

……不会有生命危险吧。

他要是一直这样下去,肯定没法好好生活好好学习,也更不能,明白我的心意了。

 

 

第二天早上他刚醒,看见我就大叫了一声:“爸?”

我一下子从睡梦中清醒了,敢情这角色还带调换的。我这就喜当爹了啊?

我还没消化好,脑海里先闪过一个念头。平时总是他动不动摸我头捏我脸的,终于也有我占便宜的时候了,我微微笑应道:“乖儿子。”原谅我忍不住笑了。

他看见我笑,跟着也笑了。显然他不知道我在笑什么。

 

叔叔阿姨替他向学校请了一段时间的假,然后四处寻医问药。

我去上学,心里还惦记着他。要是他仗着他的“超能力”到处乱跑出了事怎么办。我放心不下,只上了半天课就请了假去他家。

他给我开门的时候大概刚午睡醒,睡眼惺忪地看着我,心跳就这么漏了一拍。

小时候被他开玩笑叫过“幺儿”的我,现在要反过来照顾他了。

他问爸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回来,我配合他玩“角色扮演”,说为了回来陪你啊。

他很嫌弃地回答我:“我都多大了干嘛还要你陪。”

我觉得我被他的病逼得一夜之间成熟了很多,而他现在更像三岁的小孩。

 

 

第三天我成了他妈妈,第四天是妹妹,第五天是哥哥……日子一长我就适应了他的病,能够自然地配合他去扮演那个他赋予我的每个角色。

他这病唯一一点好的,就是能让我用不同的身份去与他相处。以前我只是他的好朋友,他是不会对我撒娇的。

当他妈妈的时候我哄他吃药,他还要糖,可爱惨了。

 

叔叔阿姨给他找了很多民间神医,吃了各种各样的药,情况也不见好转。

他开始会头痛,世界颠倒混乱,分不清谁是谁,不知道什么是真的、什么是假的。

我在他家住了一个月,他妈妈因为他的病变得憔悴,红着眼睛对我说不好意思,太麻烦我了。

我摇摇头说阿姨见外了,我和黄其淋认识这么多年,关系就和亲兄弟一样好。

 

其实这都不是最糟糕的情况,我能配合他的所有妄想,唯独怕他哪一天,一声不吭地就把我当做了陌生人。

 

 

 

>>>

 

他在一片混沌中慢慢开始意识到自己的问题。有的时候好像清醒了、痊愈了,但都只是昙花一现。

有一天晚上他沉着嗓子问我:“如果我永远也好不了了怎么办?”

我一惊,转头去看他。

“你会不会丢下我?”

我不假思索:“不会。”

还没来得及深情告白,他又变回了那样:“什么不会?姐姐你怎么还没睡。”

我在黑暗中翻了个白眼,哪有高中生这么大了还要跟姐姐一起睡的。

 

奇怪的是,不管在他看来我是他的什么人,他都同样与我关系亲密。哪怕在某一天我是他外婆,他也要我陪他睡觉。

他的病真的让人摸不着头脑。

 

这些日子里我被当做弟弟的次数最多,这起码是最符合我年龄和性别,也是我认为最容易配合的。

有的时候我还会想,明天会不会有新角色解锁。

哪知道想着就成真了。

 

 

这天早上他刚醒,就兴致勃勃地对我说我们今天去约会吧。

我愣了有足足半分钟,约会?什么样的身份需要和他约会?

“为什么要约会……?”

他反问:“谈恋爱不就是要约会的吗?”

苍天大地啊,我怎么忘了还有这种可能性。

演谁我都能胜任,但是恋人,我怕我不行。我会心虚、会紧张、会胡思乱想。

 

他给我的什么都是假的,唯独我喜欢他是真的。

 

他拉我起床,换了一身帅气的衣服,给我也挑了一套,像情侣装。他不给我拒绝的机会,在家吃了早饭就带我出门,在小区没人地方偷偷牵我的手。

我脑袋里七荤八素,快要不会走路了。

 

他今天特别有主见和行动力,带我去了游乐园。玩完云霄飞车和海盗船之后我忘了自己的真正身份,情不自禁地也开始配合他,乖乖做他的恋人。

他兴致高昂地带我进鬼屋,却比我还怕鬼,被吓到的时候就搂住我,把我紧紧抱在他怀里。

出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心脏跳动得极快,清楚地知道不是因为被鬼吓到,而应该归咎于黄其淋身上的味道。

 

满足地从游乐园里出来,他买了一个圆筒冰淇淋。我说我也要吃,他直接把他的冰淇淋拿到我面前。

我的脸可能有点红,张嘴咬了一口。很冰,刚好能冷却一下我燥热的心。

于是我联想到,牵手拥抱都做过了,接下来是不是会接吻。

 

 

两个人吃完一个冰淇淋,然后他说去看电影。我没意见,于是买了两张美队的票。

钢铁侠出场的时候他凑到我耳边小声对我说:“他的签名我已经帮你拿到了,回家就给你。”

我哭笑不得,他居然还记得我随口的一句话。

他在我耳朵旁边说话时吐出的温热气息让我觉得又热又痒。我转过头去看他,意外对上了他莫名深情的眼神。

……就好像真的喜欢我一样。

不过他现在也确实该喜欢我,在他的世界里我就是他的恋人。

他靠过来,我猜到接下来要做什么,紧张得不敢呼吸。他吻了上来,我应该躲的,但我没躲。他把舌头伸进来的时候,我的脑海里闪过很多。

比如我总是这么配合他,是不是不利于他的痊愈。比如我现在是不是该一拳打过去,大声告诉他黄其淋你有病。

可我全都接受了,他的拥抱他的吻,我不加抗拒地全数接受了。我想为自己申辩我没有在趁人之危,好歹我照顾他的病这么久,拿一点回报不过分吧。

 

更何况,妄想恋人,期限一日。

 

接吻的感觉很美妙,当然前提是跟自己喜欢的人。我好像必须感谢黄其淋得了这种怪病,才让我有机会体验一次。

“敖子逸……”他黏黏腻腻地喊我的名字,凑上来要再来一轮。

“黄其淋,”我低声喃喃,“我也病了……”病入膏肓,无药可救。

 

 

 

>>>

 

第二天我又变回了弟弟,他大概忘了昨天发生的所有事。这不要紧,忘了最好。免得让他发现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对他有不正当的感情。

他开始温顺地吃药,尽管他还是认为自己和美国队长是好朋友,要一起去拯救地球的。

有些时候我甚至自私地想他的病干脆不要好了,这样说不定我还能轮到“当恋人”的一天。

然而这一天比我想象中来得快。

 

早上他问我为什么我们不去学校啊,我疑惑地想难道今天的我就只是正常的敖子逸吗。想着他总要再接触外面的世界,于是我试着带他去上学,叔叔阿姨也同意了。

一路上他都表现得很正常,再没提超能力,到了班上也没把哪个同学认成别人,一整天下来没出任何差错。

我们像往常一样一起回家,我试探性地对他说:“我妈叫你有空来我家吃饭。”

“嗯,好啊。”很自然的回答,“你也是。”

我以为他的病好了。

你看,他都不记得我已经在他家吃了一个多月的饭了。

天大的喜事,我却有点遗憾。我驱赶走脑子里那些坏透了的想法,偷偷给他妈妈发短信,告诉阿姨黄其淋的病可能好了。

 

可是在我家楼下道别的时候他又突然亲了一下我的脸颊,扬着笑容说明天见。

我慌了,这病是还没完全好啊,不会只针对我了吧。

 

我喊他的名字,喉咙干燥,嗓子有点哑:“黄其淋……”

“嗯?”

 

“你的病好了吗?”

“我?我有什么病。”

 

“你的超能力呢?”

“敖子逸你今天没吃药吧?”

 

马路上车辆和行人来来往往,我想了想,换了一种问法:“那我是你的什么人,我的意思是……我是谁?”

他有点腼腆地笑了笑,拍拍我的脑袋:“你是谁?”

 

“你是我的敖子逸啊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END】



/病是突然得的也是突然好的

/黄其淋一直都喜欢敖子逸



评论(20)
热度(772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